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对规检查营造“巴适”环境

2017-06-13 17:2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言:舒适

(吴正琪)6月6日,成都铁路局结合暑运期间大量普速列车将集中上线运行的实际,由内向外从多个方面入手,重点加强普速列车的安全和服务质量管理,扮靓普速列车,为旅客营造“巴适”(方言:舒适)的旅行环境。

成都局对全局普速列车运行中的客运安全、服务质量开展了一次对规检查。当前天气逐渐炎热,普速列车火险隐患也随之增加,为此,成都局把旅客列车防火工作列为当前客运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提前部署、严格管理。成都局针对防火工作,严格落实停留守车、运行途中禁烟管理、锅炉焚烧管理、餐车油垢清理等9个环节的岗位作业标准和巡检制度,通过添乘暗访、调阅音视频、征集路外行风监督员意见和接受旅客投诉等方式开展监督互控,强化客车防火工作。

针对夏季病菌容易滋生和车内环境卫生影响旅客乘车体验的问题,成都局还严格执行普速列车保洁标准。成都客运段在此次对规检查中,除了抓实终到卫生检查考核、库内保洁过程控制、出库卫生质量验收三个关键环节外,还主动联系铁路疾控中心采取定时定车的方式开展车厢灭菌工作。

成都局还对普速列车的备品耗材、揭示揭挂、列车餐售等环节进行了整治。该局严格规范餐饮及商品的进货、验货、加工、储存流程,严防“三无”产品和假冒伪劣商品上车。他们还加强对餐售从业人员的自律警示教育,严禁销售违禁食品,把食品安全放在客运服务的重要位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