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实作抽考硬起手腕补短板

2017-06-13 17:2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孙业国)“按既有交路,随机进行实作抽考,考试结果通报全局,与单位考核排序挂钩。”6月6日,上海铁路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硬起手腕加快机车乘务员队伍建设一刻也不能等。

上海局目前拥有机车乘务员9939名。近年来随着大量新技术、新装备投入运用,电力机车、动车组司机队伍快速扩充,机车乘务员新入职人员多、技能要求多。该局瞄准机车乘务员队伍技能短板,狠抓季度业务抽考平台运用,对机车乘务员、动车组司机、指导司机按季组织实作抽考。他们把考场搬上值乘交路,重点围绕乘务作业、调车作业、安全装备操作等方面,开展现场执标考试;加强实作抽考结果运用,编发专题通报,点评抽考情况、分析典型问题,并纳入站段考核排序,所有不及格人员继续参加下次考试。

该局坚持实作抽考不走过场,采用电脑软件随机抽取每季度参考乘务员名单,逐步提高管理人员参考比例,通过统一抽考与站段分层抽考相结合等措施,确保每次考试覆盖全体机车乘务员。此外,针对新入职机车乘务员培训周期短、上岗要求高,他们坚持招聘、考证、实习“三提前”,集中开展系统性培训,培训定级考试只准补考一次,补考仍不合格的人员坚决不予录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