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送教上车助乘务员提素

2017-06-13 17:2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李侠军

(唐茹 李侠军)“尹车长,为旅客送开水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水壶接满开水后,应该先背对旅客压下水壶压把,将热气放出;用手托着杯体下部倒水,将茶水放置在小桌板上时,应将茶杯的把手转向旅客方向……”6月7日,在宝鸡开往天津西的T56次列车上,西安客运段列车长尹娜对段职教人员的提问对答如流。这是该段送教上车、组织列车长集中轮训的一幕。

为提高列车长的业务能力,该段从6月开始对全段670名列车长分6批进行集中轮训。他们开展实景实作现场培训,以乘务工作现场惯性问题、普速列车软卧接待礼仪、应急处置、案例讨论、服务质量规范、餐车服务标准等内容为重点,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该段打破以往“一人讲百人听”的培训模式,采取送教上车的方式,在列车上由讲师根据实际场景,对列车长进行现场提问,再由讲师点评指导,帮助列车长补强业务短板。

同时,该段将普速与高铁列车的列车长集中在一起统一培训,加强列车长的工作交流。值乘高铁列车的列车长杨劼在培训结束后说:“这种现场提问、帮教的培训模式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让我学到了实用的服务技巧,今后能够带领班组乘务员更好地服务旅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