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耄耋老人的温暖之旅

2017-06-13 17:2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元 李玉思 史小武

(焦元 李玉思 史小武)“小伙子,谢谢你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太感谢了……”6月6日,94岁高龄的崔振亚老人在大连站客运员纪凯翔的搀扶下登上列车。老人眼含热泪,紧紧握着纪凯翔的手连声道谢。

崔振亚跟着儿子在辽宁丹东居住,老伴在老家河南漯河。他思念老伴心切,于是购买了东港北开往大连、大连开往漯河的联程票。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且独自出行,丹东站工作人员迅速联系大连站工作人员,希望给予这位耄耋老人关照。

当天12时10分,随着东港北开往大连的D7702次列车缓缓进站,早已推着轮椅守候在站台上的纪凯翔耐心等待崔振亚老人的到来。

12时15分,纪凯翔看见老人拄着拐杖在列车长的陪同下走下列车,便赶忙迎上去问清情况,之后与列车长办理了交接手续,缓缓搀扶崔振亚坐上轮椅,通过绿色通道将老人送到“刘晓云工作室”候车。

得知崔振亚老人还没吃饭,纪凯翔便把自己从食堂打来的饭菜给他吃。看到工作人员忙前忙后,崔振亚对车站工作人员的周到服务赞不绝口。

15时许,大连开往漯河的T369次列车进站,纪凯翔帮老人收拾好行李,推着轮椅将老人安全送上车,并同列车长做好交接。崔振亚老人激动地说:“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关怀无处不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