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看图说话”整治红光带

2017-06-13 17:2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善强 刘龙

(唐善强 刘龙)“以往看书总是和现场信号设备对不上,很难理解,现在一看图片我就懂了。”6月8日,贵阳电务段龙里集中修工区新入路职工唐为看着段里制作的红光带故障处理宣传画,深有感触地说。

轨道电路红光带是工电结合部常年存在的一个顽疾,红光带故障时有发生,影响运输安全和运输效率。该段新职工多次反映这块内容难懂、难学、难处理。

针对这一情况,该段专门组织召开轨道电路红光带故障专题分析会,总结发生红光带故障的主要原因和正确处理方法。

该段还创新宣传形式,将红光带产生的原因和处理方法制作成宣传画,在现场张贴,并对相关人员开展“看图说话”宣讲。宣传画包括轨道绝缘节、道岔绝缘安装和轨道电路引接线固定3部分,对轨端铁屑短路、扣件短路、轨端和槽形绝缘破损等问题进行标注和说明,文字简洁、标识清楚、易懂易记。

“电务人员说一百遍,不如听一遍、看一眼。”该段青工对这样的宣讲方式称赞道。

“看图说话”宣讲开展以来,5月,该段红光带故障率下降80%,为现场设备维护和运输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