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和浩特铁路局恒诺临河分段举办2017年综治法律、法制培训班

2017-06-13 13:1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梅 付建平 孙剑

近日,为全面贯彻铁路局关于开展综治法律、法规培训教育活动和推进计划,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全面掌握了解各种法律、法规的基本内容和法律常识,增强守法、护法的意识,落实法制法规人人遵守的原则,严守法律底线,加大法制宣传力度,呼铁局恒诺临河分段举办2017年综治法律、法规学习教育培训班。

6月13日9时,该分段在机关会议室,利用远程视频组织乌海、临河两地干部职工、分段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管内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各工班长、安全员近70余人参加培训。特邀请到包头公安处内保支队李成文支队长,主讲题目为《增强法制观念 适应形势发展》以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内容,相关法律、法规、防范恐怖袭击、各种案例等知识。

培训班上,围绕铁路企业改革发展的需要;铁路企业干部职工提高队伍自身素质的需要;社会和家庭和谐稳定的需要;自身安全与心理平衡的需要等四个方面进行解读。结合有关法律法规六个方面的重点问题,与大家学习探讨。最后,从几个方面概述危害铁路内部常见犯罪和预防进行重点强调。强调干部职工应该正确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在平时的工作中做到心中有法、平时学法、遇事找法、办事依法,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才能更好地理清工作思路,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思考问题、谋划工作、创新措施,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这次培训内容丰富,讲解详实,契合了当前依法行政,建立法治型的相关要求,具有很高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拓展了思维,开阔了视野,对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的法治理念和依法守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综治法律、法规培训,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时刻远离犯罪,珍惜生命、家庭、岗位,促使企业向更加和谐、健康发展。  (杨红梅 付建平 孙剑)

图为恒诺临河分段综治法律、法规培训现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