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揭别人的伤疤让自己疼”

2017-06-13 10:2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春霞

近期,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电力机车队分批次组织队内全体人员,观看铁路安全知识纪录片“失守的防线”,通过“揭别人的伤疤让自己疼”的方式,让乘务员提高安全意识,牢记安全责任。

人命关天,责任重于泰山。纪录片详细的讲述了,因为“管理层面混乱,调度员未按《铁路技术管理规程》下达命令,乘务员未按规范使用呼唤应答用语,调度命令漏发、未在规定地段进行车机联控,乘务员未看清减速信号牌”五道防线失手,而造成了一起可以避免、本不该发生的责任事故。沉痛的事故背景音乐,惨烈狼藉的事故发生现场,让观看者看后痛心不已,教训深刻,警钟长鸣。

记录片播放完后,朔黄铁路运输处副处长羿珂对全体乘务员强调,“失手的防线”充分暴露了企业对安全认识的不到位,管理不到位,安全责任措施不到位,也同时反映了基层人员的安全意识淡保乘务员作为保证运输生产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必须牢记安全责任,明确安全意识,加强隐患排查,及时扼杀事故苗头,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进行操纵,在规定地段进行标准的呼唤应答,不间断的瞭望,充分掌握非正常行车情况处理,加强应变能力,既要保护自己也要保护他人,确保人身行车安全。(刘春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