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京广蒲白Ⅲ标项目部开展 群众安全监督员、青年安全监督岗岗前培训

2017-06-13 09:2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贝贝

为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和广大群众在企业安全生产、劳动保护中的监督作用,落实“安全生产月”,推动群众安全监督工作和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6月10日下午14:30,京广蒲白Ⅲ标项目部在项目部会议室举行群众安全监督员、青年安全监督岗岗前培训,本次培训由项目部工会工委和安质部联合开展,工会工委副主任尚永峰主持,党工委书记、工会工委主任李平、安全总监李静绘、安质部部长刘永军、团工委书记邬云泉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党工委书记、工会工委主任李平在动员讲话中提到:本次岗前培训是在广州分公司领导的关怀下和项目部的大力支持下举行的,作为一名群众安全监督员、青年安全监督岗岗员,你们要明白如何在生产中发挥自身作用,怎么把安全生产基本技能、规章制度做到位。既然选择了这个岗位,就要 “懂、会、愿意”发挥作用,积极主动的参与到企业管理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放手去干,大胆去抓。为我们优质、安全、高效地完成京广线牵引供电设施改造工程提供安全保障。

培训课上,项目部工会工委副主任尚永峰、团工委书记邬云泉先后组织学习了电气化安全〔2014〕110号《关于进一步加强施工一线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工作的通知》、电气化穗安全〔2017〕57号关于印发《群安员培训教育、选聘、义务和权力、工作会议、考核及待遇发放等管理制度》的通知、电气化团〔2015〕9号关于印发《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青年安全监督岗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电气化穗团〔2015〕7号《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青年安全监督岗工作管理办法》。

安全总监李静绘从“意义”、“重要性”、“原则”、“职责和义务”、“如何做”六个方面的重点内容进行深入剖析。最后,项目部工会工委和安质部组织全员进行了《群众安全监督员、青年安全监督岗试题》的答题考试。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同志们纷纷表态:既然得到了组织和群众的信任,就要承担起作为群众安全监督员、青年安全监督岗岗员的职责和义务,参与到班组工作中去,发挥群众安全监督员、青年安全监督岗的示范带头作用。

京广蒲白Ⅲ标项目部举行群众安全监督员、青年安全监督岗岗前培训.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