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们的言行,就是企业的形象”

2017-06-13 10:0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垚 魏志强

“进站要主动出示工作证,配合车站安检。”

“乘坐动车得提前签票,不能越席乘车。”

“对了!还有不能在通勤车、列车车厢里抽烟……”

6月9日下午,包头电务段萨拉齐货线信号工区会议室内,职工们正对通勤职工文明乘车的注意事项进行热烈讨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发表着各自观点。

该段萨拉齐车间有90%以上的职工都居住在呼和浩特、包头两地,是全段几个“跑通勤”的大户车间之一。为进一步规范职工乘车行为,车间党总支利用干部参加班组理论学习会、出工会时机,组织管内6个工区以“通勤职工如何做好文明乘车的表率”为话题开展讨论,增强职工的企业荣誉感,激发职工文明乘车的自觉性。

“有时匆忙赶车,还觉得自己和旅客不一样,应该让通勤职工优先进站,现在想想这都是错误思想在作怪”,青工刘明宗反思道。

“我们虽然是维护设备的‘后厂’单位,不直接与旅客打交道,但我们的乘车行为同样是旅客了解铁路的窗口”,工长马宝有感而发。

“是啊,在旅客眼里,我们的言行,就是企业的形象。”萨拉齐车间党总支书记陈彦杰紧接着总结道。

讨论中,职工们结合日常看到的不文明乘车行为,以及自身乘车过程中不同程度存在的“任性”思想进行深刻剖析反思。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通勤职工更应恪守乘车秩序和规定,主动做文明乘车的表率,自觉维护温馨和谐的乘车环境,真正当好企业“主人翁”,为建设“精彩呼铁”贡献力量。(刘垚 魏志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