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珠海项目无纸化会议促绿色发展

2017-06-13 09:1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穆建波、田耀辉

本站广东珠海讯   “自从办公会议试用平板电脑后,会议效果良好,项目纸张印刷和墨盒耗费也减少了很多。”6月12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珠海项目办公室主任穆建波一脸喜悦地说。

珠海项目一次性采购了20台国产平板电脑,在平板电脑里安装会议专用软件,在全线率先将无纸化办公应用到会议中。每次大型会议召开前,由专人将宣传片、宣传册、汇报材料等相关资料提前传至软件里。会议采劝投影+平板电脑”同步播放解说模式,与会人员可以轻松翻阅几十、上百页的文件材料,还可以使用平板电脑做笔记、写批注、划重点,利用网络云盘将笔记传输至个人手机。

在以往的会议中,宣传册、汇报材料都要根据不同会议主题进行修改、印刷,费时又费力。“现在,我们只需要在电脑上修改排版好,直接在平板电脑上打开翻阅,不再担心印刷数量、质量问题,既节能环保又时尚轻巧。”珠海项目书记孙立海如是说。

用电子化会议资料代替纸质资料,具有免打英免销毁、便于阅读、便于归档整理等好处,还能节省会议时间,提升会议效率。

珠海项目这一举措,得到了业主、监理的支持和认可,他们指出要继续推广应用,总结经验,不断改进提升,努力打造低碳节能的生产生活方式。

该项目还采取多种措施推进无纸化办公,如充分利用OA、GS、PM等网络办公平台开展业务工作;推行钉钉办公软件,考勤、出差、请销假报告全部走网上审批流程;加强纸张印刷管理,无特殊情况均采用双面打印,废纸集中回收。

据悉,仅无纸化会议一项,每年预计能为项目节省广告印刷费用数万元,同时减少了纸张使用和印刷废气排放,响应了国家低碳节能号召,促进了生态环保。

图片说明:

图1、在办公会议中使用“投影+平板电脑”

图2、平板电脑内置会议软件

图3、平板电脑会议软件界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