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民族团结一家亲通讯员王正梅

2017-06-11 12:2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来,拉着我的手,我带你进去,你们的铺在上面,这样吧,一会等其他旅客上来以后,我看看能不能帮你们协调一下,调到下铺,这样方便一些”“谢谢你了,”一句生硬的普通话却充满了感激之情,这是发生在我们列车上的民族友爱的一个故事。6月7日由库尔勒客运段重庆5组值乘的k542次列车停靠在重庆北站时,对讲机里传来车站领班呼叫542次列车长的声音,通知8号车厢有一名维吾尔族盲人重点旅客需要提前上车,请打开车门。听到呼叫后列车长陈晶晶立即通知8号车厢乘务员国小丽打开车门先让重点旅客上车。

当国小丽打开车门后看见一对维吾尔族夫妻俩带着俩个小孩站在车门口,国小丽问“哪位是重点旅客”“我的老公他看不见,”维族妇女用生硬的汉语说到,国小丽赶紧把渡板摆放好搀扶着这名维族盲人进了车厢,先安排她们找到铺位,于是发生了上面的对话。始发作业完,国小丽来到了维吾尔族夫妻坐的地方,经过简单的交流得知维吾尔男子叫加帕尔艾克木此次带着妻子和俩个女儿到重庆看望在重庆做生意的父母,现在返程回和田的家,只有妻子会简单的汉语,俩人只买到了两张上铺,希望能换到下铺,国小丽得知他们的困难用对讲机告诉了当班车长陈晶晶,列车长陈晶晶来到8号车厢看到这一家四口的困难后,与周围的旅客协调沟通后,得到旅客的理解如愿的为俩人调到了下铺。陈晶晶嘱咐国小丽一路上要多照顾一下。由于艾克木不懂汉语,细心的国小丽给艾克木的妻子交代车厢的电茶炉,厕所的位置,告诉她如果有需要随时找她。列车飞驰驶向终点站阿克苏,一路上国小丽悉心照顾,虽然语言沟通不顺畅,但行动感动着艾克木夫妻俩。当列车就要抵达终点站阿克苏车站时,正在休班的列车长陈晶晶提前起床来到8号车厢,当列车停稳后一手拿着行李,一手扶着艾克木将他送下了车。这是一个民族团结的故事平凡而又温馨,在你的身边,在我的身边,到处都有民族团结的感人故事,它们也许不是惊天动地,但却温暖人心,犹如那涓涓细流,却能汇成爱的海洋!滴滴雨露,滋润心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