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草根舞台”火一线

2017-06-10 11:1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段存动

(段存动)6月4日15时许,在成都北车辆段成都北下行运用车间的下发作业场待检室里,面带羞涩的青工周铭皓在工长唐永贵的鼓励下,走到工友面前。该班组正在开展“故障讲堂”活动,而周铭皓是此次“故障讲堂”的讲师。

当天上午,周铭皓在作业时发现了一起较为隐蔽的制动缸吊架螺母松动故障。尽管这样的故障不算典故,但如果没有被及时发现,就可能造成列车被中途拦停,从而影响正常运输秩序。

“我的经验是在检查类似部位时,从多个角度去查看,如果有反光迹象,就很有可能是螺栓、螺母松动……”周铭皓逐渐进入状态,伴着丰富的肢体语言侃侃而谈。

在“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中,该车间在抓好问题查摆的同时扎实开展“故障讲堂”活动,利用工作间隙,组织当天发现危及行车安全故障的职工对自己发现故障的过程进行讲解。

任何职工都可以担任讲师,所以 “故障讲堂”又被称为“草根舞台”。如今,“草根舞台”在一线越来越火,职工们都争相上台开讲,查隐患除故障的积极性越来越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