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黑脸包公”捣固忙

2017-06-10 11:1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5日1时30分,送走熙熙攘攘的人群,呼和浩特站恢复了平静,而在站场通道门外,呼和浩特工务段呼和浩特线路车间30余名干部职工正在紧张地清点机具。他们要在180分钟内完成1100米的线路捣固配合施工任务。

1时50分,防护员打开通道门。“计算好时间,撤板结束后迅速开始回填1车间副主任徐润平强调。职工们拿着机具,迅速奔往作业地点。

内燃扳手的轰鸣声打破了车站的宁静。青工王明飞熟练地拨开轨底石砟,迅速将50多斤的液压起道机打入。固定牢靠后,他不断摇动压机杆,将钢轨缓缓顶起。随后,几名职工迅速到位,撤出调高垫板,摆齐轨下胶垫。

“等我一下,胶垫卡住了1有人说道。众人立刻围了过来,合力把胶垫位置调整到位。确定所有人都远离钢轨后,王明飞落下压机,填平石砟坑,把压机放到线路旁,与工友们一起抄起大叉开始回填石砟。虽然夜晚气温不高,但他们的脸上、额头上都挂满了汗珠。飞舞的扬尘落在职工们满是汗水的脸上,大伙儿一个个变成了“黑脸包公”。

4时50分,东方泛起了鱼肚白,职工们顺利完成了撤板回填的任务。回检人员确认捣固达标后,线路按时开通。

常 乐 吴 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