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夏季谨防情绪中暑

2017-06-10 11:1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夏季,高温、闷热、潮湿,人们如果长时间在高温环境下连续工作,就容易出现焦虑、急躁等情绪或心理障碍。一些职工受工作压力大、生活作息不规律、睡眠不足等因素的影响,变得易发脾气,甚至会出现过激行为,从而影响了安全生产。笔者认为,企业管理者在夏季要谨防职工情绪中暑,关注职工的心理健康,及时掌握职工的思想情绪变化,做好心理疏导。

要转变工作作风。企业管理者应深入一线,细心观察职工的言行举动,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急、帮职工所需,努力改善职场环境,积极为职工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要注意劳逸结合,多开展有益于职工身心健康的文体娱乐活动,让职工放松身心,缓解焦虑紧张的情绪。

要当好“心理医生”。企业管理者如果发现职工情绪异常,要详细了解,找准问题原因,及时实施心理干预,做好心理疏导,化解矛盾,实现让职工缓解压力、轻松工作、快乐生活的目标。

要注重思想工作方法。企业管理者做思想工作要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因人、因事、因地、因时而异,防止简单化、模式化、绝对化处理问题,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要本着“理解人、关心人、尊重人”的原则,和职工以诚相待,切忌作风粗暴。

只有职工的身体与心理都健康了,我们的企业才能和谐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