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绿色施工让城市天空更蓝

2017-06-10 11:1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走进中国中铁七局集团路桥公司宝鸡市虢磻路立交桥项目部施工现场,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路面、规范合理的洗车台、绿网覆盖的土堆、整齐有序的钢筋加工厂、醒目的警示牌及宣传牌,这是该项目部秉持绿色施工理念、采取多种环保措施的结果。

虢磻路立交桥项目位于宝鸡市陈仓区,邻近市区中心,周围居民较多。路桥公司总经理张文利说:“绿色施工能展示我们的市政施工实力,防尘治霾更是建筑企业的社会责任。”

开工伊始,项目部将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措施纳入施工组织设计和专项施工方案,制定了专门的防尘治霾管理制度,定期召开安全例会并进行安全检查。项目部做好扬尘检查及整治记录,形成防尘治霾的管理规范。

自动喷淋设备是项目部防尘治霾的法宝,它可以通过高压水泵将水流雾化成细雨,水雾与空气中的粉尘结合,在重力的作用下加速下沉,达到抑制扬尘的作用,施工人员还可以根据需要,随时调节水量大小,做到节约用水。

同时,项目部基础边坡开挖的弃土方全部用绿网覆盖,遏制扬尘;工地安排专人轮流保洁,定时清扫、洒水,清运垃圾;工地设有专用存料区、存土区,材料堆放整齐有序、标识清楚;施工便道上设置了车辆清洗台,对进出工地的渣土车进行清洗,保证施工现场的清洁;合理安排施工工序,装卸材料轻拿轻放,做到施工噪音不扰民。

这些措施有效改善了工地空气质量,保障了农民工及周围居民的身体健康,也保护了城市上空的那片蓝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