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亲情筑起安全墙

2017-06-10 11:1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马强,以后到施工现场,只要看到我的照片,就当我站在你面前,听我给你说‘不管工作多忙,不管时间多紧,都不要忘记安全,都不要忘记亲人在等你平安回家’1肖芬芬站在银川机场黄河大桥上,看着挂在桥梁上的安全宣传板,认真地对爱人马强说道。这个宣传板上有几个家庭的照片,其中一张是她和马强的。

“好,见你照片就如见本人,有你在这儿站岗,我就当有了一个安全卫士,时刻不忘你的嘱咐,平平安安上班,安安全全回家1马强看着爱人,神态庄重地回答。

这是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南方公司银西高铁银川至吴忠段黄河大桥项目部钢桁梁架梁工区物资设备部部长马强对妻子肖芬芬的承诺。

“南方公司承担银川机场黄河大桥钢桁梁制架设任务,具有跨度大、结构复杂、施工技术要求高、施工难度大、高空临水作业安全风险大等特点,特别是在黄河上架梁,冬天风大寒冷,夏天酷热钢板烫手,既是高空作业又在河道之上,安全风险大。”钢桁梁架梁工区经理李永介绍说。该工区为强化安全教育,建立安全管理制度,建立施工班组、职能部门、带班领导、主要领导责任制,将工区全体参建员工纳入安全风险考核制度,形成全员参与、全员重视安全管理的良好局面。

项目部创新安全教育方式,打亲情牌,让员工从亲人的角度认识安全工作。为此,工区把员工当模特,用他们与家人的照片制作了一批真人版形象安全文化宣传展板悬挂在施工现场,让员工从寄语中体会亲人的浓浓爱意和殷殷期盼,时刻牢记安全工作、平安回家。

该工区在施工部位和上下班通道制作悬挂了一批真人版安全文化宣传展板,重点突出亲情化、人性化,发挥安全文化辐射作用,让员工及家属唱主角。亲情筑起安全墙,他们让安全教育延伸到每一名员工及其家庭,把安全生产与家庭幸福、企业发展联系起来,增强员工安全工作的自觉性,更形象地将安全理念宣传贯彻到工作和生活中。

这批安全文化宣传展板全部都是由工区参建员工利用业余时间参与拍摄制作的。宣传展板一组共6块,从员工正确戴好安全帽到工程建成,以安全质量内容为主,画面生动活泼,一经展出收到了良好效果。

“爸爸,我想你了。妈妈说,你要注意安全,我们等你平安回家哦1正在接受采访的李永接到5岁女儿彤彤的微信视频,他笑着说:“听妈妈话啊,爸爸正在开会,开完会再和你聊。”关了视频,李永说,“这小丫头还知道关心我的安全1他嘴上开着玩笑,脸上却满是笑意。自2016年9月上场以来,李永就没回过家,每天蹲守在工地,平常主要通过电话和微信与家人联系。

亲情安全板挂出后,在项目部引起了强烈反响。虽然只有几个员工的亲人在上面,但其他员工看到后也像看到自己亲人一般,安全意识大为增强。工区高级工程师、测量队长黎科说:“每当在黄河特大桥上进行测量作业时,看到家人那充满爱意、贴心的话语,我都会提醒自己,要按工序指导书作业,确保自己的安全,守护家人的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