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先锋乘务组护航货运快车

2017-06-10 11:0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东北快运,使命必达,模范值乘,快乐出发16月6日,在沈铁行包快运中心周水子物流基地综合楼内,“东北货运快车先锋乘务组”的标识下,X2431/2432次列车第八乘务组的4名成员在认真做着出乘准备。

在深化铁路货运组织改革过程中,沈阳铁路局开行了多趟东北货物快运列车,并不断提高货运服务品质。X2431/2432次列车第八乘务组以高效的服务赢得了货主的赞誉。

第八乘务组由1名货运列车长和3名货运行李员组成。乘务组值乘的列车往返于周水子至哈尔滨之间,运行里程943公里,历时60小时47分。他们的大部分工作时间都是在货运列车上。

这个乘务组充分利用值乘间歇时间,以互问背答形式,开展“一口清”演练,确保将规章标准熟于心、践于行。他们始终坚持“再忙不能丢标准,再累不能减程序”,注重互相提示提醒,严格卡控货物检查验收、监装监卸、关门确认等关键作业环节。

X2431/2432次东北货物快运列车一路途经24个作业站,每次经停装卸,这个乘务组与车站都保持密切配合,共同把货物装稳卸好,交接准确无误,打造快运列车品牌。

营销来的每一件货物都凝聚着货运营销干部职工的汗水,不能因为乘务工作的失误让货主蒙受损失。在工作室和乘务车厢内,“惜货物如家珍,视货主同家人”的服务承诺时刻提醒着这个乘务组的成员。他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让货主看在眼里、感动在心上。列车运行3年来,乘务组随货车行驶19万公里,运送货物324万件,货运量由试运行时的日均11吨提高到现在的日均102.5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