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身边的朗读者》唤起“红色记忆”

2017-06-10 11:0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琪

(汤琪)“同志们,大家好,我是空气制动室的王雷,今天我要为大家朗读的是《向毛泽东学习》一书的选段……”6月1日16时,包头车辆段检修车间空调组党员工长李勇的手机收到了一条微信通知信息。他点开“包辆党声”微信公众号,一段洪亮的声音传了出来。

“这是段里微党课推出的一个新栏目《身边的朗读者》。你听,今天是我们车间的党员在朗读。”李勇兴致勃勃地介绍说。

无论是党史读物还是党建知识教材,只要有益、可学、受教,都可以在《身边的朗读者》栏目中呈现。无论是党支部书记还是党员职工,人人都能讲党课。

“党课是党员的必修课,微党课也同样重要,我们不能轻视。”该段党委工作人员介绍说。为了充分调动党员的学习积极性,该段党委推行“新媒体+”党建模式,积极创新党课形式,建立新媒体党建平台,开通“包辆党声”微信公众号。通过车间党支部微信群,他们招募朗读者,定期推出《身边的朗读者》等栏目,向全体党员推送,唤起党员的“红色记忆”,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手指在屏幕上滑动,库检车间党总支书记张双柱浏览着往期的学习内容,认真地说:“朗读是一种力量,可以让人身在其中感受,理解文章内涵。”

“这种形式一改以往枯燥乏味的你讲我听、你说我做,我们每天都在盼着栏目更新呢。”“现在,大家都争着当朗读者。”几名青年党员逗趣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