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流动大机我的家

2017-06-10 11:0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28日中午,在张东线史口到纯化区间的施工现场,一面写着“携手筑长城、共建结硕果”的锦旗送到了济南工务机械段维修一车间维修二工队。

原来,淄博至东营铁路换轨换枕施工在这一天圆满结束,这面锦旗是中国中铁十局集团为感谢维修二工队1个多月来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而特意制作的。

锦旗让在场忙碌的职工们很是意外,也颇感惊喜。面对锦旗,维修二工队的党支部书记郑司信显得有点不好意思。用他的话说:“干的都是本职工作,没有什么大功劳。”

济南工务机械段作为济南铁路局工务线路设备维修养护的机械化部队,常年流动分散作业。进驻张东线以来,短短1个多月的时间,维修二工队已经随着作业推进搬家9次。2016年全年,工队搬家超过了40次。

“我们工作的性质就这样,每到一个地方,被窝还没暖热,就又该搬家了!”这是工队里职工经常开的玩笑。收拾行囊、装车搬家,对大家来说已习以为常。

维修二工队共有49名职工,分别来自山东、江苏、河南、河北、陕西、湖南等不同的地方,但长期“居无定所”的工作却让这些来自天南海北的汉子们把心聚在了一起。

“因为常年在外施工,和同事们在一起的时间比和家人还长,大家彼此关心、照顾,就如同亲人一样。”郑司信说道。

维修二工队党支部通过建立职工思想分析档案,综合考量每一名职工的兴趣爱好、文化素质、脾气秉性,在精细管理中融入人文管理,通过为职工送生日蛋糕、搞好“班中餐”等方式,培育职工与班组共荣辱、齐奋进的企业文化情感,使职工真正感到“家”的关怀和温暖。

维修二工队虽然成立时间不长,却相继培养出周继海、王尔珍两名路局首席技师。同时,工队也3次获得该段“先进党支部”“先进集体”等荣誉。

一个班组就是一面旗帜。1个工队、49名职工、7台大型养路机械,维修二工队满怀激情与梦想,奔忙在施工点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