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信任不能代替检查

2017-06-10 11:0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安全管理工作中,信任不能代替检查。

对安全监督人员来说,检查对象各种各样,对于第一次打交道的常常比较严格,而对于那些常来常往没出过重大问题的,就容易疏忽大意。

安全生产是一个动态过程,职工思想、设备状况、生产环境等都可能发生变化。过去没问题不等于现在没问题。如果出于信任,在检查上走过场,就容易忽视安全漏洞,给生产埋下隐患。

因此,没有监督检查的信任就是放任,甚至可能变质为纵容,后患无穷。安全检查是对现场行为的有效约束,可以让被检查人员知道不足、查漏补缺,进而制定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在良性循环的推动下,安全生产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监督于前,信任于后。在企业管理中,不能单纯靠信任,而是要严格执行好各项规章制度,强化监督检查,为运输生产系好“安全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