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关注小害虫 避免大危害

2017-06-10 11:0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建光

(杨建光)6月6日上午,由中国卫生有害生物防制协会、亚大区杀虫管理联盟协会、美国害虫管理协会等单位共同组织的“世界害虫日”发布大会在北京饭店举行。近年来,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城市化进程加快,生态环境改变,病媒生物种类、密度和分布等情况也不断发生变化,其危害越来越严重,所造成的经济负担约占全球传染病负担的17%,对公共卫生是一种严重的威胁。

我国铁路部门曾制定相关办法,并坚持长期开展安全、科学、规范的鼠蟑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中国卫生有害生物防制协会联合世界卫生组织媒介生物监测与管理合作中心、亚大区杀虫管理联盟协会、美国害虫管理协会、欧洲害虫管理协会等共同发起倡议设立6月6日为“世界害虫日”,目的是为了每年以主题日的形式开展系列宣传,引起社会各界对害虫问题的重视并统一行动、消除疾病传播危害,传播科学防治理念,呼吁人们关注身边的“小害虫”带来的“大危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