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绥化工务段 班前问答提素质

2017-06-10 11:0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印河

(范印河)“任凤军,单开道岔查照间隔、护背距离是怎么规定的?”6月1日7时50分,在绥化工务段绥化线路车间绥化二工区的班前会上,工长冯永喜随机提问。

“查照间隔不得小于1391毫米,护背距离不得大于1348毫米。”职工任凤军回答道。

听了职工流利的回答,冯工长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该段以夯实人员业务基础为重点,在全段运输岗位深入开展职工业务素质培训活动。他们实行全员过关考核奖惩机制,把过关培训与职工岗位立标、学标、对标、落标结合起来,构建“培训、过关、补强”体系。

在此基础上,该段职教科分工种编制《应知应会300题》小册子,下发到每名职工的手中。为了检验学习效果,工长每天利用班前会时间开展“每日三题”学习活动,随机对前一天的学习内容进行提问,要求职工准确背诵对答。

“‘每日三题’实行以来,大家的业务素质不断提升,标准化作业意识明显增强,作业质量大幅提高,作业安全和人身安全更有保障。我们工区每月线路道岔维修保养工长都被评优,而且已经连续两个月被评为段级自控型班组了1冯永喜高兴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