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电务公司哈萨克斯坦项目开展物资设备综合信息化管理平台研究运用工作

2017-06-09 12:0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承林

中铁二局电务公司哈萨克斯坦项目开展物资设备综合信息化管理平台研究运用工作,助力施工生产。本课题研究工作的主要内容为物资设备综合信息化管理平台在物资设备的供应商发货、物流运输、仓库仓储管理、出入库管理、出库使用跟踪等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实际应用。

主要研究贯穿整个轨道交通四电集成项目建设,各个系统物资设备运输管理和仓库仓储及进出库管理的全过程。在物资设备出厂、物流运输环节设置成套终端管理设备,仓库仓储及进出库环节设置成套终端管理设备以及数据处理和监控终端。项目材料及设备采购合同签订并确定材料设备的名称、型号、规格、数量、供应商、供货地等不敏感的信息。在施工准备阶段,将材料设备的基本信息录入材料设备信息管理系统中,形成材料设备数据库,奠定好材料设备信息化管理的基础,为后期信息的导出使用做好准备。施工进场后,在仓库建立成套的数据处理终端(电脑终端、打印机、扫码机、打码机)及监控设备(如温湿度传感器、CCTV监控设备),对仓库的有效面积进行合理的规划利用。

在施工过程中,物资设备进出库频繁,专职仓库管理人员通过手持终端将需要出库或入库的设备材料进行登记(名称、型号、规格、数量、领取人)并上传至数据库中保存。在施工现场,可以利用手持终端上传物资设备的使用情况(如使用车站、位置、数量),在电脑终端可以随时查看任何时段的入库和出库信息,并可以及时打印出来,项目管理人员可以随时了解设备、材料的使用情况,便于技术人员掌握物资设备使用情况,监督材料使用的合理性。

通过开展物资设备综合信息化管理平台研究运用工作,强化对物资设备的运输、仓库仓储以及现场使用情况的信息化技术管理,可提高仓库管理人员的工作效率,减少劳动力的投入,避免人力资源的浪费,可以显著加快物资设备信息的交换速度,并且大大降低管理过程中由于信息不对称,信息交流缓慢、错误导致的管理失误,使物资管理高效、准确,方便项目的施工管理。(张承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