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泉州召开兴泉铁路(泉州段)征拆工作推进协调会议

2017-06-09 12:0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葛振军

6月8日,兴泉铁路工程(泉州段)征拆工作推进协调会议在泉州召开。会议总结了兴各标段开工至5月份的征拆工作情况以及目前征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定了下一步的征拆工作目标,要求泉州境内各标段进一步加强各项管理工作,沿线各县(市)铁办充分发挥协调作用,保证施工单位无障碍施工,争取在12月全部完成交地工作。福建省铁路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刘焕尧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焕尧同志首先听取了兴泉铁路(泉州段)各标段开工至5月份征拆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并结合6标段、7标段、8标段及9标段现场调研的情况和提出的具体问题作出解答和指示,重点对7标段的征拆问题与永春县铁办、南安市铁办和安溪县铁办进行了协调,确定了征拆完成具体时间节点。刘焕尧同志指出,征拆工作是铁路建设土建工程开展工作面的重要保障,加快征工作是推动工程进度的重要内容。目前,泉州段兴泉铁路工程征拆工作已经严重滞后铁路土建施工需求,各沿线乡镇要加大力度,克服困难,尽快提供建设用地。刘焕尧还指出,对于兴泉铁路建设,各沿线县(市)领导要引起高度重视,才能在进度上取得进展,努力实现又好又快推动工程进度。

对于各标段下一步的征拆工作,刘焕尧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沿线县(市)领导要引起重视。沿线县(市)各铁办要加快用地报批工作,各乡镇加大征拆工作力度,保证兴泉铁路工程建设施工需求。二是要加快征拆工作进度。根据各标段管段内施工的实际情况,制定详细计划,狠抓征拆工作,层层落实,按照计划稳步推进征拆工作。三是沿线各乡镇要转变思想。兴泉铁路工程不同于以前的铁路建设模式,征拆工作属于地方包干,各沿线乡镇要改变思想,要主动跟进,克服困难,提前做好相应的工作,积极做好征拆工作。四是加快征拆资金筹措。新的铁路建设模式下,部分征拆资金要由地方政府承担,要多方面想办法,保证征拆资金到位,解决资金不足问题。五是施工单位要加快施工进度。移交工作面的部位,施工单位要加快施工进度,要准备工作到位,人员到位,机械到位。将责任落实到个人,各标段要对应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的要求,要组织有力,明确责任目标和进度目标,保证工程施工进度。六是加强安全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尤其是泉州段已进入雨季,要做好防汛工作。兴泉铁路在泉州段的工程部位多为山地,以后到台风季节,高空作业也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七是加强沟通。铁路工程建设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与外部单位的协调沟通,相互理解,相互尊重,搞好相互关系,做好政策处理工作,沿线各县(市)要积极配合铁路施工,推进施工进度。八是保护好生态管理工作。福建省多为山地,林地较多,土地资源较为贫瘠,征拆工作要本着节约用地的原则进行规划,同时要做好水土保持工作,防止水土流失,征拆工作要确保周围环境的保护。

福建省铁办、泉州市铁办、沿线各县(市)铁办、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及各标段主要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