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冰冷的铁轨装载着满满的温情

2017-06-09 12:0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娜

    如今,铁路上的为人民服务已是美名远扬,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众人皆知,大家都知道人们在平时外出办事,观光,旅游,走亲访友等等,出门一般会坐经济,实惠,安全,快捷的火车做为首选,正因如此列车工作人员所做出的点点滴滴的感人故事也是深受民众大赞。

   2017年6月2日由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四组值乘的z179次列车缓缓驶入北京站台,旅客们陆陆续续的进站上车,和以往一样平静,但,这种平静并没有维持多久,在列车距离打铃声还有十分钟的时候,一辆白色的救护车驶进了站台,停在了十号车厢的门口,紧接着从车上抬下来一位80多岁的老大爷,老大爷静静的躺在担架上,似乎是动不了,9号车厢休班列车员苏金平在车厢疏导旅客的时候,透过玻璃看到了这一幕,匆忙跑过去帮忙。担架无法进车厢,只能是大家一起抬进车厢,但,抬进车厢,难题却又来了,老人一家因为买票匆忙,时间又紧,所以买的全是上铺,当时情况紧急,列车员苏金平当机立断把老人放在了下铺,并叮嘱老人的家人等下铺的旅客上车再进行协调,如果老人身体不适,立即通知我们。

  对于苏金平热心周到的服务,老人和其家人都十分感激!这时当班列车长石远闻讯赶来了解情况的时候这位下铺的旅客上车后看到自己的铺位上躺着老大爷,眉头紧凑突然情绪激动的对着我们的列车长说:“为啥我的铺位上有人,凭什么我买的铺位他要躺着,你们给我一个说法。”列车长耐心的对这位旅客说道:“你先听我解释,因为情况比较特殊这位老大爷做了手术只能躺着挂针,而且他的铺位刚好在上铺因为家里人匆忙回家没有买到下铺,由于当时情况紧急在你还没有上来之前我们只能擅自做主将这位重病老大爷放在了你的铺位上。这样子,我们互相理解下,你的铺位我们在给你协调?”这位旅客还是很激动不依不饶的很不情愿的说:“我也不舒服,我花钱买的铺我为啥要让给别人”;列车长说:“您的心情我理解,但是这个情况比较特殊,您放心,我一定帮您协调好铺位”!经过几番周折后,这位旅客的铺位问题总算得到解决!

  列车在15点15分的时候缓缓驶出了北京站,我们都觉得问题已解决了,但,谁也没想到,在开车后不久,老人的家人找到本车厢乘务员说老人的身体突然感觉十分不适,乘务员听到这个消息,十分担心,立即报告了列车长,列车长在收到消息快速赶到现场的同时并通知广播找医生到场帮助诊断!值得庆幸的是,很快就有一位医生来到了现场,经过一番查看和询问后;确定老人并无大碍,家人这才把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列车长石远事先考虑到老人到达吐鲁番站出站会很困难提前为老人联系好了救护车。

  列车在凌晨4点34分正点到达吐鲁番站后因救护车无法进站,站台工作人员迅速将担架抬到了十号车厢门口!列车长和老人家人一起小心翼翼的将老人抬出了列车,平稳的放在了担架上!老人的家人,特别的感动!不停的对我们说着感谢,衷心的说道:“真是遇上好人了”。列车长石远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希望老人能早日康复1

   虽然这种事在我们列车上是很常见的事情,但是我们仍然不忘初心,细致,更优才是我们的服务精神!旅客得肯定,才是对我们工作最大认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