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化推动 以月促年 安全生产月紧扣活动主题

2017-06-09 10:2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紧扣“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这一主题,围绕“三个强化”进现尝入工地、到班组,推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深入人心,以月促年,实现了安全形势有序可控持续稳定。

该项目承担施工的哈尔滨至牡丹江电气化铁路改造工程一标段全长156公里,目前在建的30多座立交桥、框构桥和过水涵洞等结构物,位于运输繁忙的滨绥铁路干线,既有线施工如刀尖舔血,安全风险居高不下,令人寝食难安。为了保证施工安全他们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一是强化宣传氛围。项目部购买了安全生产宣传挂图15套、印制宣传条幅45条、彩旗2000面,悬挂在现场显要位置。同时将安全生产月的活动通知、工作安排等通过职工大会、交班会、QQ群、微信平台广泛宣传到职工中去,做到应知尽知。使安全是企业的第一品牌、第一责任、第一效益的道理家喻户晓,营造了浓厚的保安全氛围。二是强化风险防控。项目部针对既有线施工的桥梁架设、基坑开挖、D型梁施工、光电缆保护等施工安全重点部位、关键工序,研判安全风险源,进行风险识别评估,确立重大风险源52项。编写了安全质量“红线”管理制度,防洪防火、营业线施工、高空作业等应急预案5项,做到有备无患警钟常鸣,筑牢了安全“防火墙”。开展了防洪、防火实战应急演练,提高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强化隐患整治。结合施工生产实际,项目部开展了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活动,先后两次对全线的在建工点进行拉网式对标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当场研究解决方案,及时录入问题库,落实责任人、整治措施、整改时限、跟踪销号,实现了闭环管理。项目部与分部、分部与架子队、架子队与作业人员分别签订了安全包保责任状,压实责任奖罚落地,强力提升大家保安全意识,推动安全生产难点和事故隐患的及时解决,以月促年,实现了施工安全形势的有序可控持续稳定。(杨景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