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红军”来到咱车站

2017-06-08 21:5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5月26日,拉萨站团委联合车站附近的柳梧新区红军小学,开展爱路护路主题团日活动。

当天16时,70余名小学生身穿军装,在拉萨站进站口前集合。在安检处,车站工作人员向小学生讲解危险物品的种类、乘火车禁止携带的物品和安检方法,并让他们体验安检员的工作。

“安检仪响了,要重点检查一下。是旅客腰带上的铁扣,不是危险物品。”手持安检设备的小学生扎桑激动地说。

在售票大厅内,“小红军”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系统了解了车站列车的发车时间、到发方向和购票方法、乘车注意事项等,并学习了自动售(取)票机的使用方法。

“大家请看,这是藏族人民喜欢的平安结。我们把平安结发给需要帮助的旅客,这样工作人员看到后能够全程予以照顾。”身着藏族服装的青工曲尼卓玛站在“五彩哈达”服务台前,对车站特色服务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柳梧新区红军小学的唐校长说:“这种体验式参观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从小做起、从我做起’的观念,增强了孩子们的爱路护路意识,为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确保一线平安’的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1

活动中,学校与车站一起评选出20名爱路护路小卫士,赠送了转笔刀、书包等学习用品作为鼓励,并为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发放了笔袋、油笔等文具。活动临近尾声,“小红军”一起在“我为天路做贡献 争做护路小卫士”的承诺横幅上郑重签名。

张 艳 李海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