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心系旅客的“新兵”

2017-06-08 21:5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快看,咱们车站的小陈受到了呼和浩特铁路局1万元的奖励呢1

“想想小陈当时真是勇敢,不顾自己安危,防止事故发生。”6月1日,在包头车务段乌拉特前旗站的公告栏前,几名青工议论纷纷。

他们口中的小陈名叫陈露瑶,是该站一名“90后”客运员。今年年初的一天,陈露瑶准备接车,一名旅客的车票突然被大风刮到了站台边缘,旅客情急之下想越过安全黄线捡车票。此时,K7912次列车已经进站。陈露瑶看到这一情况后,三步并作两步一把将旅客拽回了站台。为此,呼和浩特局专门下发奖励通报,并给她1万元奖金。

作为一名工作时间不长的客运“新兵”,陈露瑶常说:“旅客出门不容易,我们必须当好他们的娘家人,赢得旅客的理解和信任。”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5月1日,她在站台上组织旅客乘降,一名旅客把背包落在了2635次列车上,焦急地向她求助。她立即报告值班站长,并多方联系,帮旅客找回了背包。

陈露瑶犹如一匹奋进的小马,在服务旅客的道路上孜孜不倦地前行。

亓迎彬

编后 陈露瑶虽然是一名“新兵”,但却处处为旅客着想,尽全力为旅客排忧解难。从她身上,我们看到“90后”已经接棒,主动扛起服务责任,展示了铁路窗口单位的良好形象。这支生力军表现出过硬的业务素质,演绎了一个个动人的服务故事。他们化青春为热情,把理念落实到行动中,带着铁路未来发展的希望一步步成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