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手拉小手 撑起一片天

2017-06-08 21:5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杨 军 本报 刘 洋

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10多名来自兰州车务段沿线车站的优秀职工及子女,受邀来到兰州,参加由该段关工委联合团委组织的“大手拉小手”亲子活动。

在该段关工委及团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他们先后参观了甘肃省博物馆、兰州水车博览园等景点。由于工作的特殊性,这些职工很少有时间陪伴子女过六一。这次他们带着孩子来兰州过节,大人、小孩都很兴奋,不时驻足合影。该段靖远站安全员马瑞瑞说:“平时没时间陪儿子,借这个活动可以好好陪陪他。”说着,他抱起5岁的儿子,并将妻子搂在怀里,让身边的同事帮忙拍张全家福。

据了解,自2007年第一次举办“大手拉小手”亲子活动以来,该段连续十年组织这样的活动。十年间、十场活动,该段70多个家庭参与其中,职工不仅收获了孩子的欢笑声,而且增强了归属感与自豪感;企业通过这一活动增强了凝聚力,充分调动了职工保安全的积极性,营造了人人争当优秀职工的氛围。“这个活动已经深深扎根在车务人的心中,每次活动前夕,都有很多职工打电话报名参加。”该段团委书记王文银介绍说。

活动中,一位特别的青年志愿者格外引人注意。她名叫牛雨桐,今年17岁。连续好几年,她都主动过来帮忙,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十年前,她的爸爸、当时还是白银站值班员的牛宝权带她第一次参加活动,她便深深喜欢上了这个活动。转眼十年过去了,从懵懂的小女孩到活动志愿者,牛雨桐说:“通过活动,我不仅认识了很多小伙伴,而且认识了很多和爸爸一样工作性质的叔叔阿姨。在和他们相处的过程中,我逐渐认识到爸爸工作的重要性,越来越理解他忙的原因了。以前,我经常抱怨爸爸不陪我,现在我知道,爸爸有更重要的任务1

“参加了几次段里组织的亲子活动后,她在学习上变得很自觉。她的学习我没怎么管,可她在班里的成绩还不错。过两年她就要参加高考了,她的目标是清华大学。”每次提到女儿牛雨桐,现在已是白银站技术定额员的牛宝权总是很自豪。女儿学习努力,让牛宝权有更多精力投身工作。前不久,他还被车站评选为2016年劳动模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