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节支也要开“脑洞”

2017-06-08 21:5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节支降耗、增收创效这条道路上,变则通,通则达。

一个小小的创新之举,常常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锡林浩特车辆段职工在客车的废旧零部件上动脑子、想点子、找路子,对物料进行重新拼装,既节省了成本又提高了设备质量;安康车辆段职工对每一个项目“手省一厘,脑算一分”,让每一个配件“物尽其用”,今年一季度增收节支100多万元;迎水桥机务段职工勤思考、善攻关,利用报废机器研制成一台机车自动上水装置,破解了生产大难题……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当前,铁路运输企业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运输经营需要“开源”,更需要“节流”。每一名铁路职工都要树立锱铢必较的节约意识,精打细算抓节支,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个配件,挤干生产中的成本水分;要在生产生活中开动脑筋,提升技术水平,开展难题攻关,用科技创新攻难关、节成本、提效率、增效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