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自制升降机 隧道检查好帮手

2017-06-08 21:5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最近,牡丹江工务段牡东路桥车间自制的隧道检查平台升降机火了!隧道里检查、整修,到处都能看到隧道检查平台升降机的身影,它为运输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牡丹江工务段管内的牡绥新线共有大大小小的隧道17座,其中最长的隧道7237米,最短的隧道338米,保养维修是个大工程。

隧道顶面距离钢轨顶面有7.5米高,普通工具都达不到这一高度,需要借助平台升降机完成。市场上一台平台升降机售价达13万元左右,为了节约创效,今年初,该段牡东路桥车间研究决定自己制作。

说干就干,牡东路桥车间抽调骨干力量成立了研发制作小组。仅用了3天的时间,人员、计划、材料、方案全部到位,这个集结了焊工、车工、电工的12人小分队开始投入工作。

制作人员查找书籍,参考牡西路桥车间杜草隧道用的老式升降机并设计了图纸。他们购买来钢材,采购了液压杆、配电盘,拼装、焊接组装。制作小组加班加点地制作、试验调试,赶抢工期。历时2个月的时间,2台平台升降机制作完成了。仔细一算,1台平台升降机的成本才7万元,2台一共为车间节约了12万余元。

4月,这两台升降机正式投入使用,现在隧道拱顶检查掉块、空响敲击等作业都离不开它们。职工们都说:“咱自制的平台升降机,不但节约了成本,而且用起来也很棒1

厉建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