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抠”出来的创新

2017-06-08 21:5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大师工作室真给力,仅用些废旧材料就破解了我们的上水难题,再也不用担心人身安全出问题啦1近日,迎水桥机务段中宁调机点的调车司机赵振怀使用一套简易的自动上水装置给内燃机车上满水后,乐呵呵地说。

迎水桥机务段的内燃调车机上水一直采用水罐直流方式,作业时需要内燃调车司机攀爬到车顶上安装引水管、开启送水阀。车顶周围没有护栏,上水作业存在人身安全隐患。

如果购置适用的上水装置,不但成本投入较大,而且经常性的维护保养也开支不菲。该段“张军技能大师工作室”决定发挥自身技术优势,自行研制自动上水装置。

张军与其他技术能手合作,修复了6个报废小型交流电机,将6套油流电子控制器改造成水流控制器,并购置了一些电子元件。经过近一个月的反复试验,自动上水装置最终研制成功。现在,职工摁下开关,自动上水装置的电机便急速转动起来,蒸馏水顺着白色塑料软管顺畅地流进水箱里,仅10分钟就能完成上水作业。

兰州铁路局评审专家团给予了该装置“简单、实用、安全、可靠”的评价。“他们至少给段里节约了设备购置成本两万元,节支创效成果显著。”该段计划统计科副科长何秀玲说。

目前,该段6个较大的调车作业点都安装了自动上水装置,近15台调车机不用再往返几百公里上水,调车司机的人身安全也有了可靠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