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文武双全”有助规章管理

2017-06-08 21:5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笔者在检查中发现,有少数单位、部门对规章管理重视程度不够,特别是个别管理人员兼而不专,责任心和业务能力不强,这一问题需引起高度重视。

技术规章是铁路运输生产实践的总结。加强技术规章管理是夯实安全之基、发展之基的长期工作。但不管是技术规章的修订完善还是日常的检查指导等工作,最终都要依靠规章管理人员来完成。因此,在技术规章管理中,人的作用非常重要。如果规章管理人员现场经验不足,将导致规章制定不接地气,缺乏可操作性,甚至会出现对上级精神要求“断章取义”等问题;如果规章管理人员没有一定的理论知识和钻研精神,制定的规章有可能也无法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提高作业效率。

加强技术规章管理,全面提升规章管理质量,对管理人员提出较高要求,最好能做到“文武双全”,既在一线生产岗位“摸爬滚打”过,具备丰富的工作经验,又在管理岗位“精雕细琢”过,准确掌握相关管理知识。这需要各单位、部门早谋划、抓提前,从新职工入路开始就有意识地做好人才培养和储备工作。只有注重培养选拔一批有相应理论知识和现场工作经验的技术规章管理人员,打造过硬的技术规章管理团队,才能真正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更好地适应铁路改革发展需求。

刊自上海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