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创新培训方式 推进转型发展

2017-06-08 21:5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我也能开好党支部大会了。”5月23日,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柳州机保段检修车间上部党支部书记付文东在开完党支部大会后,高兴地说。

今年,中铁特货公司柳州机保段党委按照《铁路企业党支部建设纲要》的规定,紧扣“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对所属党支部、党小组进行了动态调整、优化设置,并严格按程序选举了一批新的兼职班组、部门党支部书记。

为了增强新任党支部书记的履职意识,提高他们开展党建工作的基本功,柳州机保段党委积极创新,采用“三步走”的方式,加强党支部书记的培训。第一步是梳理、汇总党支部工作职责、支委分工、“三会一课”等党支部基本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标准,形成工作指南,举办专题培训班,教育党支部书记明确职责、任务、规章。第二步是由熟悉党支部工作业务的党群工作办公室主任模拟召开支委会、支部大会,组织新任党支部书记现场观摩,进行示范教学。第三步是指导每位新任党支部书记围绕重点工作落实,分别召开支委会、支部大会,进行“实战训练”,段党委派人逐一进行工作讲评,一个一个过关、达标。

通过创新培训方式,该段提升了新任班组、部门党支部书记的综合素质,保证了党支部各项工作迅速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党建工作的基础,为机保段推进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