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洪赶在未雨时

2017-06-08 21:5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齐彦青 梁国权

(齐彦青 梁国权)近期,为确保汛期行车安全和运输畅通,湖东车辆段未雨绸缪,强化防洪工作。

超前排查。该段对新施工或改造后的设备、房屋建筑、排水设施等重点处所进行一次记名式巡视排查,动态监测车间对管内所有5T及AEI探测站机房、设备防雷装置等进行一次全覆盖排查。针对发现的防洪隐患,他们建立问题库,限期整改,并复查落实,强化整治。

专业培训。该段制订详细的防洪培训方案,对所有在岗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和主要行车工种作业人员进行防洪安全培训,重点抓好防洪值班人员、包保干部等关键人员的培训,要求考试合格后方能上岗,人员变动后重新组织培训,有针对性地提高防洪能力。

应急演练。该段将防洪抢险演练作为日常应急演练的重要内容,从实战出发,做好抗大洪、抢大险的思想准备,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抢险技能演练,不断提高临险指挥决策能力和突发险情的应急处置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