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故事会里的“安全经”

2017-06-08 21:5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安全记心中、分秒不放松,原来这就是安全经,听了真解渴1这是5月26日,佳木斯站运转车间车站值班员李杨听完故事会感慨地说。

该站针对夏季劳动安全和站改施工对接发车的影响,邀请车站的安全大拿、技术尖兵等6名代表,为运转车间四班接发车组传授“安全经”。

会上,该站运转车间调车长朱成虎讲述了“钩钩辆辆保安全”的故事,运转车间调车区长李军讲述了“学技术、练绝活、保安全”的感受,运转车间制动员张雁鹏讲述了“安全记心中、分秒不放松”的“安全经”。他们还邀请事故亲历者以自身感受讲述事故,围绕事故展开讨论,剖析事故原因,接受事故教训。

运转车间信号员高亮听完事故案例后说:“事故真可怕,我一定要落实标准、严保安全。”

据了解,该站不断改进安全宣教方式,增强安全宣教效果,使安全会变成故事会,以教促学效果明显增。自1月份以来,该站共组织安全宣讲故事会6次,把各种“安全经”讲给职工听。

张 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