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真人秀”讲解儿童版安全乘梯

2017-06-08 21:4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朱进军 王梦美)“我知道,小朋友乘坐扶梯时应注意:不能背对着扶梯,不能蹦蹦跳跳,要拉住大人的手或者拉住旁边的扶手带……”6月1日上午,在惠州南站,一个6岁的小朋友高高举起小手,响亮地回答广州铁路(集团)公司湖南铁路联创技术发展中心厦深团支部书记申进朝刚刚提出的问题。当天,这样的活动在广铁集团10个高铁站举行。

广铁集团团委组织湖南铁路联创技术发展中心团委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组织休班团员青年在长沙南、广州南、深圳北等十站开展“快乐六一节 十站平安行”青年志愿者安全乘梯宣传活动。团员青年为旅客尤其是带小孩的旅客发放安全乘坐扶梯宣传资料,讲解安全乘梯的重要性。

申进朝还特别为小朋友“现身说法”,来了一嘲真人秀”。他在现场讲解了小朋友在乘坐扶梯时应该做什么和不应该做什么,为大人示范了紧急停梯的操作流程。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自己平时根本不会在意乘梯的安全问题,现在通过这个活动,不仅知道了自己要注意什么,而且也知道了怎么在紧急情况下停梯,真的是太感谢了。”参与活动的小孩父母纷纷表示。

活动当天,湖南铁路联创技术发展中心共计发放安全乘坐扶梯宣传资料9000份、小礼品2200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