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拘一格选“工匠”

2017-06-08 21:4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暂行

(陆华 杨紫轩 岳中生)近日,昆明铁路局党政工团公布执行《“昆铁工匠”选树管理办法(暂行)》,着眼高铁时代“人才强局”战略需要,加强全局高技能职工队伍建设,让“专心、专注、专业”的昆铁“工匠精神”在全局干部职工心里扎下根,为推进昆明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人才支持。

“昆铁工匠”定位为昆明局技能人才的最高荣誉称号。昆明局引领激励广大职工弘扬“专注执着、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职业精神,培养“勤奋劳动、锐意进娶勇于创造”的优秀品质,在安全运输经营各项工作中爱岗敬业、钻研技术、攻坚克难、创新超越,争当昆明局创新发展“排头兵”。

“昆铁工匠”选树程序包括“单位推荐、专业审核、专家评审、全局公示、最终审定”5个环节,每两年选树一届。

凡是这个局在岗操作技能人员,不受年龄、性别、学历、职级、职称、技术等级、工作年限等条件限制,只要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职业操守,目前在一线岗位上直接从事生产、技术、研发等工作,具备“技能高超、技艺专长、团队领军、贡献突出”4个条件之一,均可参加选树。

每届选树成为“昆铁工匠”的职工,在荣誉称号有效期内,每月享受600元的“昆铁工匠”履职奖励,优先推荐参加“铁路工匠”“云岭工匠”的选拔。昆明局还将优先资助“昆铁工匠”技术创新项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