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XQNQ-7标首座拌和站一次性通过验收

2017-06-07 17:4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瑞、陈春娟

6月7日,东南大地传来喜讯,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兴泉铁路XQNQ-7标二工区3号拌和站一次性通过验收,标志着该标段第一座拌和站正式具备生产条件,也标志着该标段临建工程建设的阶段性胜利。

兴泉铁路XQNQ-7标二工区3号拌和站位于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金谷镇和美村在建厦沙高速旁,建设面积11200平方米,生产设备为双HLS120型,生产能力为170立方米每小时,拟供应混凝土19万立方米,主要负责天马隧道横洞、天马隧道出口、水尾三线大桥、佛仔格隧道进口及横洞的混凝土拌和运送工作。

一个多月以来,为保证3号拌合站顺利通过验收,项目经理部和工区两级联动、分工协作、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多种措施保证拌和站施工顺利进行:一是提前谋划征地拆迁,由于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地处山区地形陡峭,村庄聚集,项目各级领导积极主动联系政府帮助,主动出击,协调解决征地,创造施工面;二是积极比选拌和站施工队伍,提前规划拌和站布置,发布拌和站招标公告,吸引优秀拌和站施工队伍投标,比选出实力强劲,施工经验丰富的拌和站施工队伍进场施工;三是发挥技术指导力度,建立以经理部总工为首的技术保障体系,开展拌和站前期场地规划,设备合理配置,为拌和站施工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四是严把安全质量关,经理部安全质量管理人员提前进行岗前培训和安全交底,加强过程安全质量监控,确保拌和站施工安全质量可控。

此次兴泉铁路XQNQ-7标3号拌和站一次性通过验收,鼓舞了全体参建员工的士气和干劲,为后续主体工程施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该标段临建工程已全面展开,标段将采取重点突破、有序推进的方法,力争于6月下旬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王瑞、陈春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