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上海铁路局虹梅南路HM-5标项目部多措并举启动“安全生产月”

2017-06-07 17:3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伟光 张娣

为贯彻落实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精神,由中铁上海局二公司承建的虹梅南路高架工程项目部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主题,充分发挥安全生产示范带头作用,多措并举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是开展安全生产签字宣誓活动。6月5日上午,在项目安全总监的带领下,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在驻地举行了安全生产签字宣誓仪式。“我是一名中国中铁员工,我工作的安全和质量,关系到企业的发展和荣誉!我郑重承诺:忠诚企业、恪尽职守、珍爱生命、铸造精品……”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展现了参建人员实现安全生产的决心,全面拉开了“安全生产月”帷幕。

二是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营造安全生产氛围。为响应安全生产月的活动,项目部结合现场施工安全风险点,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大讲堂,通过组织观看安全教育视频,使项目职工和协作队伍直观了解安全生产重要性。同时组织安全生产知识试题答卷活动,以考促培,巩固安全教育成效,强化全员安全生产意识。

三是开展安全生产自查整治活动。组织开展安全总监带队的专项检查,对施工现场临时用电、临边防护、高空作业等隐患进行排查,将施工安全隐患消除于萌芽之中。同时结合汛期降雨、大风天气频发的特点,对驻地房屋进行加固,开展用电、防火等专项摸排整治工作,确保参建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深入推进全员监督制度。该项目积极落实“群安员”“青安岗”工作,强化班组长安全责任制,并在施工现场推行安全、技术人员共同责任制,形成了全员参与监督、覆盖各个工序环节的安全管理格局,确保施工现嘲三违”销号,切实落实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了施工生产有序进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