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建敦格铁路铺架工区开展“绿色铺架”环境保护创优活动

2017-06-07 09:1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逯平平、朱卫华、赵德英

6月5日,为积极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国世界环境日宣传主题,中铁三局线桥公司新建敦格铁路(甘肃段)站前二标肃北铺架工区积极开展“绿色铺架”环境保护创优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受到当地牧民及相关部门的赞许。

新建的敦格铁路肃北境内毗连祁连山区,夸越肃北、阿克塞两县,境内有蒙古族、哈萨克族等少数民族。茫茫戈壁,山大沟深且海拔高、风沙大,气候异常复杂多变而寒冷恶劣,也是鼠疫病情高发区。工人们在施工中,不但要克服高原寒冷、大风等恶劣天气,而且还要时刻增强鼠疫病情的预防和沿线物品堆放、铺架灌浆料废弃袋等废品垃圾收集不利被大风刮走飘落牧区,就此产生牧民矛盾激化等关系,这就迫使铺架工区积极开展施工区域废弃物排放科普及废品回收利用宣传,并举行了环保知识有奖竞答,干部及员工踊跃参与。

工会相关负责人专门到县级环保部门咨询了解辖区环保安全及防范知识,向铺架工区参建员工各班组发放环保宣传资料,并组织工区青年志愿者环保宣传实践活动,深入铺架一线捡拾各类排放污染垃圾进行统一集中处理。针对生活区域产生的生活垃圾,为防范鼠疫,并请肃北县疫情防疫站专职人员到基地统一安排部署,集中处理,从源头上增强了员工的防范安全意识。

通过开展“绿色铺架”环境保护创优活动,推动工区员工积极参与环保、宣传环保、践行环保,牢固树立了每一位参建员工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这一主题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有力的表达了员工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有效传播了生态环保知识,营造了全民参与氛围,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发扬锁阳沙漠精神,确保敦格铁路全线早日开通,起到了不可估量的结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