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扬之水特大桥跨皖赣铁路转体梁试转成功

2017-06-05 17:0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扬之水特大桥位于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境内,桥梁起止里程为DK239+790.710~DK240+353.415,全长562.705m,中心里程为DK240+072.063。该桥在6#墩设置转体梁跨越皖赣铁路,梁部采用挂篮悬臂浇筑,转体梁施工先采用在平行于皖赣线侧悬灌浇注梁体后,再顺时针平转36度跨越皖赣线合龙,转动体两侧悬臂各长57m,转体时梁底距线路轨顶高度约12.45m,该转体梁距离皖赣铁路22.3m,梁体施工全程为营业线施工。

6月5日16时30分,经过令人无比紧张的120分钟,扬之水特大桥跨皖赣铁路转体梁完成了它的“试转”运动,成功地试转了5度。参加此次试转的领导有杭黄铁路公司工程部长,宣城指挥部指挥长,集团公司工程部长,杭黄铁路监理Ⅷ标总监等相关领导。

下午,14:30分,随着现场指挥的一声令下,“开始!”扬之水特大桥跨皖赣铁路转体梁正式试转,现场的工作人员紧张地忙碌起来。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8350吨的转体梁完成转体,共要三步。第一步是称重,它可以准确了解转体桥的基本情况;第二步是试转。试转的目的是现场获取多项参数,为正式转体取得相关的技术参数。通过试转,可以现场获取转体梁匀速转体时的牵引力、转体中的速度、转体停止后的位移及角度。最后,正式转体,合拢时需要用点动的方式让梁体精确就位。笔者了解到,试转梁体移动的位置要求误差以毫米计算。

与正式转体一气呵成不一样,当天的试转停停走走,测量人员收集各项数据,前后历时近120分钟,转体梁顺时针旋转了5度,临近铁路控制区后试转停止。

据悉,此次扬之水特大桥跨皖赣铁路转体梁试转成功,为本月6日正式转体提供了各项参数,确保了转体顺利对接。(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