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资源整合压缩“天窗”次数

2017-06-05 09:3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韩庆潇 王孝菊

(杨滨 韩庆潇 王孝菊)从4月开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吉林电务段就利用“大兵团作战”优势,相继解决了龙潭山、吉林西、江北站等5处电缆绝缘不良问题。这是该段实行集约化生产的结果。

该段重新整合资源,不断深化修制修程改革,实行集约化生产,成效显著。他们对信号工区进行了重新整合,共撤销了73个信号工区,成立了45个信号作业工队,并对客专车间进行了整合重组,将原蛟河西客专车间与原吉林客专车间整合为吉林客专车间。

资源整合后,新组建的吉林客专车间解决了以往配合工务“天窗”作业时人手紧张的问题,不仅可以组织专人负责施工配合,而且实现了日常检修作业与临时施工配合两不误。

集约化生产还大幅压缩了“天窗”作业次数。在延长检修周期的基础上,他们通过合理提报“天窗”计划、跨工队作业等方式,优化了作业组织。今年以来,每个车间日提报“天窗”计划一般都不会超过2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