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严防货车“带病”上线运行

2017-06-05 09:3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罗彬

(莫育杰 罗彬)今年以来,湛江站认真开展货车装载质量安全攻关,全力确保货车安全上线运行。

湛江站日均发送煤、颗粒矿等散装货物1000余车,装载这些货物的列车大部分经由黎湛线运行。去年12月,黎湛线贵港至玉林段开行动车组。散装货物列车与动车组交会时容易发生撒漏,对运输安全影响较大。为此,该站与湛江货运中心和湛江港务局联合攻关,共同研究制定了《散装货物选车、“堵漏”及放行标准》,从源头上把关,为货车“堵漏”。

该站对从车站始发、经过玉林至贵港区段的散装货物列车加强检查,对存在装载隐患的车辆及时进行整治,严防货车“带脖上线运行。他们成立了9个干部检查小组,采取用小铁锤现场逐车敲打检查、回放装车视频等方式,严密盯控货车装载作业;与有关部门积极协调,每日集结技术状态较好的车辆用于散装货物运输,防控散装货物列车出现漏货风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