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联创共建提升安全指数

2017-06-05 09:3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吴正琪)6月1日至6月30日,成都铁路局启动2017年首轮爱路护路集中宣传活动,提升安全指数。这个局把位于城郊、农牧区的普速铁路区段和城镇中小学附近的高速铁路区段作为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区段。

此次活动采取路地联手、校企合作等形式,联创共建,预防和减少危及铁路行车安全案件和路外伤亡事故的发生。根据前期摸排,成都局把防止机动车肇事、行人和大牲畜上道,严禁破坏铁路设施,禁止摆放路障和设置非法道口等列入宣传重点。

为了提高这次活动的影响力,成都局采取发放宣传资料,举办宣传汇演、集体承诺签名、法制宣传讲座等多种形式,增强爱路护路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专门性。铁路车务、工务、公安等部门还将在人员密集场所、长大桥梁、下穿桥涵和铁路重要设施设备等重点处所悬挂警示标语、设置警示标志,提示大家要爱路护路。

成都、重庆、贵阳和西昌4地铁路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破坏、盗窃铁路设施设备行为,加大对翻越护网、违法放牧、穿越线路等行为的治安管控力度,消除影响铁路安全运输的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