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铁路项目提高党员“免疫力”

2017-06-04 22:3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立栋

中铁十五局杭黄铁路项目党工委结合项目实际,以施工生产为中心,“两学一做”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党建各项工作,坚持书记上党课,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重点提高项目全体党员及重要岗位人员廉洁从业教育。 

开展“廉政课堂”授课,请来当地检察院专家授课,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强化廉洁教育,提升干部的廉政意识、风险防控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检察院结合自身工作和具体案例,详细介绍了国家在打击贪污腐败问题上的重视态度,采取的铁腕行动,老虎苍蝇一起打,讲解过程中,举例生动真实,有力论据,内容通俗易懂。项目部领导给检察院介绍了项目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实施意见、持续开展“每月一课”廉洁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廉洁从业公开承诺、严格规范签订党风建设责任书、落实党风廉政谈话制度、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情况。会后,活动得到检察院专家高度评价,双方均提出检企共建活动开展还要继续加强合作和交流,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

项目部根据集团公司要求,为项目107名党员购买了党徽,并发放到每位党员手中,要求必须佩带起来,在工作中亮出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接受项目职工群众的监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营造良好气氛,推动项目健康发展。特别是在廉洁自律方面,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一切言行代表党和组织,必须提高自身“免疫力”,才能更好的带领大家一起前进。

项目部还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反腐宣传教育片《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央企领导人员违纪违法警示录》等,时刻提醒每位党员干部和重要岗位人员,牢记自身使命,保持清醒的头脑,与腐败划清界限,打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项目部还组织到红色、反腐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认真学习英雄人物为祖国革命舍生取义、大义凛然的精神,切身感受腐败分子在监狱忏悔的泣不成声、后悔莫及的状况。让每位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和信仰,牢记党员光荣使命和责任,激励党员不忘初心,一心向党靠拢,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今年项目继续制定了“两学一做”学习计划,给全体党员发放了《党章》、《准则》、《条例》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等资料,为项目全体党员购买了《之江新语》,继续加强思想政治方面的学习,不搞形式主义,丰富项目职工书屋内容,提高党员综合素质的培养,夯实党员学习基础,提高认识,转变思想观念,以党建工作推动项目施工生产。

项目领导要求今年继续抓好“创岗建区”,结合项目劳动竞赛活动,充分体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带领大家发挥潜能,争做先进红旗责任区,每季度评比表彰一次,对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事迹加大宣传力度,牢固树立听党的话,勇于担当,敢于管理,争当标兵、劳模,做合格党员的良好氛围,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坚决实现打赢杭黄项目决战战役的目的。(王立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