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保健医生”慧眼查隐患

2017-06-04 16:5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大家快来看,韩殿武被表扬了1“韩殿武可真行,给咱地检司机争脸了15月22日一大早,一群职工围在梅河口机务段通化整备车间公示栏前议论着。公示栏上最显眼的地方贴着一张关于韩殿武防止机车故障的表扬通报。

韩殿武今年52岁,是梅河口机务段通化整备车间整备四班地检司机。地检司机被称为机车“保健医生”,凭借眼观、手触、耳听等方法为机车“把脉问诊”。韩殿武1989年从部队退伍后来到梅河口机务段,先后从事机车保洁工、安全员、地检司机工作。自进入铁路的第一天起,韩殿武就绷紧了心中的安全弦,28年来初心不改。

韩殿武以身边的老师傅为榜样,刻苦钻研技术知识,并在岗位实践中学以致用,通过多年磨砺,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他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执行作业标准,多次发现机车潜在隐患。在地检司机这个安全风险系数较高的岗位上,他用精湛的技艺、敏锐的目光、精准的判断守护着机车安全。

5月11日1时40分,韩殿武检查机车时,发现齿轮箱轮侧下油环有漏油现象。为查明故障原因,他用棉丝把故障处所擦干净,发现齿轮箱箱体错位。多年积累的机车检查经验让他断定故障处所有裂纹。当检修人员将齿轮箱拆卸后,果然发现齿轮箱轮侧下油环出现500毫米长的裂纹。这是影响行车安全的重大隐患,如果不加处理就放任机车出库,很可能会造成机车走行部部件脱落,导致线上抛锚事故。

当工友们纷纷向韩殿武取经时,韩殿武谦虚地说:“没别的,我就是在工作中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多看一眼、多敲一锤,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王 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