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健身成为新时尚

2017-06-04 16:5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当前,越来越多以运动、健身为主题的微信群建立起来,大家以此为平台,每天开展跳广场舞、跑步、打球、游泳等多样化的健身活动。许多职工在微信朋友圈“晒运动”,沉浸在运动带来的欢乐之中,这成了一种新时尚。

铁路许多岗位工作非常辛苦。在笔者看来,工作之余,健身应成为铁路职工追求的新时尚,这有利于调整身体状态、舒缓精神压力。

近年来,铁路企业从上到下都非常关注职工身心健康,实施了一系列健康计划,开展健康宣传、健康体检、健康疗养等活动,有力促进了职工健康水平提升。但笔者也发现,部分职工并没有认真参与这些活动,有的职工甚至对网吧、酒吧等场所情有独钟,认为健身占用时间,没有养成自觉健身的习惯。

在笔者看来,一方面,铁路企业可从硬件方面着手,添置更多运动器材,让职工真正有健身的平台;另一方面,铁路企业还应在软件方面多下功夫,向职工宣传运动健身的重要性,营造运动健身的浓厚氛围。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能让职工更健康、更坚强、更有活力。其实,健身不仅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而且也是对家庭、单位、社会负责。

为了健康,铁路职工应在工余时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主动走向健身房、运动场,抱着积极的心态去运动,把健身当成一种自觉行动长久坚持下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