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给铁路一个机会,还你一个圆满小长假

2017-06-03 13:1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璨

给你一个小长假,你会把假期花在哪方面?是选择收拾行囊,迈开步伐还是买上一堆好吃的安安静静在家当个美男(女)子?根据大数据统计,多数人选择了前者。

为期4天的2017年端午小长假圆满落下帷幕,运输安全平稳有序。据悉,5月27日至5月30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358.5万人次,同比增加321.4万人次,增长8.0%。其中动车组列车发送旅客2444.1万人次,同比增长16.9%。客流最高峰出现在5月28日,旅 客发送量达1228.2万人次,同比增长8.9%,创历年端午假期单日新高。

为了满足端午假期旅客出行需求,也为让广大旅客过好传统节日,铁路部门加大服务力度,各大铁路局更是绞尽脑汁,纷纷推出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和特色服务,努力为旅客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以兰州铁路局为例,在“金张掖号”、“伏羲号”、“敦煌号”等品牌列车上开展包粽子、猜谜语等活动,并向旅客赠送陇原巧手艺人精心制作的特色香包、彩绳、手链等工艺品。还有沈阳铁路局在沈阳火车站推出“智能识别检票仪”,仅需要2至3秒,即可完成车票车次核对,有效缩短了旅客排队等候检票的时间…

种种举措,我们不难看出铁路部门拳拳便民之心,铁路部门通过不断的完善铁路网;不断的提升服务水平,为旅客创造出良好的出行条件,就是为了让旅客旅客“常回家看看”、“多出去走走”变得更加轻松,笔者在此不得不对铁路部门说一句:辛苦了,老铁。(田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