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封温柔的安全家书”

2017-06-02 09:1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伟

“老公,你是家里的天!注意安全,谨慎操作是我对你一切浓情蜜语的代言……”、“老公,你在工地作业前一定要看看咱家的全家福呀!这可是寄托着你心爱的桂花和咱可爱的宝贝女儿寄托给你爱的啊-…”、“孩子,父母不求你能挣多少钱,只要你平平安安,就好,一个人在外,要注意安全……”、“爸爸,您在上班的时候一定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千万不能违章操作,有您我就有家呀-…”这是中铁四局四公司唐山管廊工程项目经理部杨队长妻子桂花写给筑路丈夫“一封安全家书”“亲情呼唤安全”的“温柔警钟”的部分书信内容。

  筑路人关山万里,选择了四海为家,哪里条件最艰苦,哪里道路最危险,哪里就有我们的筑路人,随遇的高空作业、起重作业、爆破作业等等的重大危险源、重大事故隐患,违章造成操作了多少次血泪辛酸的伤亡事故,有的还比较“幸运”、均能“逢凶化吉、化险为夷”,而有的却很“倒霉”,成了事故的“牺牲品”,回想起来,至今仍深感痛心。每一次警钟笛鸣,都是一个饱含血泪辛酸的事故,多少事故已向人们表明,除了客观的设备事故和自然灾害,每一起事故的责任都起源于人们的安全意识淡薄,自我防范意识差。而更有甚者,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违章作业,最终导致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悲剧,风烛残年的父母失去了儿女,爱妻失去了丈夫,娇儿失去了父亲,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死亡数据,一幅幅惨不忍睹的画面,一张张悲痛欲绝亲人的脸,无不向人们昭示着安全的重要性。往事不堪回首,今天我们在构建和谐企业的征程中,人人都向往幸福安康,安全和我们幸福家庭、和谐社会有着紧密的联系,没了安全,何言和谐?更何谈幸福?

随着现代社会通讯发达时期,微信、QQ、手机、电子邮件等即时聊天软件更是人们的最爱,“家书抵万金”的时代也许终究过去,大多数人估计都不再手写书信了,但家书的意义是不可磨灭的,在现代化通讯工具出现之前,家书是分隔两地的家人传递亲情、沟通信息、抒情言志、教诲子女最主要的沟通方式,是维系家人情感的一种纽带,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和思想价值。我们在享受现代化工具的快捷、方便的同时,在春夏秋冬筑路的我们静静享受一下家书里的温馨和浓浓的爱意和那份血浓于水的亲情,为保证危险作业的有序进行,做到风险可控、安全操作,更好地拓展和延伸安全生产的教育方式,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一封安全家书” “亲情唤安全” 发挥亲情在安全生产中的积极作用,通过亲人间的叮嘱,更深刻地唤起每名员工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和重视,向亲人寄语心声,增强了“一人安危系全家,全家幸福系一人”的安全意识,一封封情深意长的家书如同一声声“温柔的警钟”,为了你们的惦念,为了亲人的期待,也为了我的未来,将会时刻保持警惕,绷紧“安全”这根弦,提醒着自己牢记“安全警钟长鸣,安全伴你我同行1 

这不仅仅是一封封家书,这是所有父母,丈夫,儿女们最热切的愿望。时刻提醒我们不忘安全生产,用情真意切的话语感染远在他乡生产一线的亲人自觉纠正习惯性违章行为,更加促进职工家属进一步增强“重视安全,珍惜生命”的意识。在征集的安全家书中,小小的一张张纸,承载的是父母浓浓的亲情,丈夫深深的关爱,子女所有的梦想。看到这里,谁的心里都充满的温情。在项目安全生产会上,工会主席赵军拿出一位员工的一封家书,让他念给大家听时,会议室内鸦雀无声,信中真挚朴实的话语,流露出对家庭幸福的渴望,对丈夫的深情牵挂,让职工们不禁潸然泪下,深切感受到安全对于家庭的重要性,坚定了我们搞好安全生产的决心,亲人家属也深切感受到了企业对安全生产的重视,非常愿意配合做好贤内助工作。这些安全书信不但使职工倍感关爱,同时也给项目部的广大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在这里我用朴实的语言忠告大家:“工作为了生活好、安全为了活到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